任继勤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4699

 基本信息

姓名

任继勤

职称/导师级别

教授/硕导




毕业学校

北京交通大学

最高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学科专业

(一级学科、二级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

联系方式

邮箱

renjq@mail.buct.edu.cn

联系地址

电教楼219

个人经历

教育经历

1981年-1985年,东北林学院,机械系,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本科/工学学士;
1999年-2002年,北方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管理学硕士;
2001年-2004年,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管理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85年-1999年,林业部哈尔滨林业机械厂,研究所;
2004年-现在,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0/12-2011/6,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西方冷却效率中心;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及

内容

资源与环境管理、区域经济、工程经济等。发表中英文论文80多篇,研究成果在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多次全文转载,出版专著2部。正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企业项目等,主持和参加过的各类科研项目60多项。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教授。负责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学科建设工作。学院工商工会组长。讲授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生产与运作管理课程,平台课技术经济与企业管理、管理发展史等。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实体经济参加碳交易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她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化工管理》期刊的编委、化工协会的化工企业管理创新评审专家,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安全防护与应急管理专委会委员,北京市碳核查报告评审专家、北京市朝阳区民建信息委副主任等社会**。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得良好的成绩。

发表论文

 

1.Ji-Qin Ren, Pei-Xian Yu, Xiao-Hong Xu. Straw Utilization in China- Status and Recommendations [J]. Sustainability 2019,11(6) ,1762. https://doi.org/10.3390/su11061762,他引次数6,影响因子:2.592,SCI,SSCI检索.
2.任继勤.秸秆生物质能利用对节能减排的贡献潜力研究[J].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8,17(4)79-87. 他引次数8. 复合影响因子:2.340
3.任继勤,武佳华,殷悦,夏景阳,周昭.黑龙江省一次能源消费总量和消费结构预测研究[J].北京化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8,(2):89-94.他引次数3.CSCD检索
4.任继勤,夏景阳,殷悦.基于改进的BP神经网络和马尔科夫模型的一次能源消费预测-以北京市为例[J].生态经济,2017,33(11):28-33. 他引次数9. 复合影响因子:1.732
5.任继勤, 祁士伟, 殷悦.基于环境保护视角的北京市工业产业升级的路径研究[J].资源开发与市场2017,33(4):436-441. 他引次数3.复合影响因子:1.335。CSSCI检索
6.任继勤,于佩显.秸秆综合利用对节能减排的贡献效应研究[J].科技管理研究,2017,37(18):235-240. 他引次数2.复合影响因子:1.604. CSSCI检索
7.任继勤,夏景阳.基于碳密度-林龄关系的黑龙江省森林碳汇潜力预测[J].环境科学研究, 2017,30(4):552-558. 他引次数6.复合影响因子:2.328. CSCD检索。
8.任继勤,郑惠潆.中美城市树木碳储存的现状对比研究[J].森林工程, 2016, 32(7): 28-32. 他引次数3.复合影响因子:1.63.
9.任继勤,梁策,白叶.北京市终端能源消费与GDP和大气环境的关联分析[J].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 14(1):45-51. 他引次数18.复合影响因子:2.340.CSSCI检索。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N2《生态环境与保护》2015年第5期全文转载了. 2015(5):1-9
10.任继勤,穆咏雪.危化品事故的统计分析与管理启示[J].化工管理,2015,6:28-31. 他引次数36.复合影响因子:0.1。


主持及主要参与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
1. 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碳排放视角下超大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研究;
2.2018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项目,基于协同发展视角的京津冀地区净碳排放总量控制研究;
3.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的“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项目编号:201801154072;
4. 2012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基于科学发展视角的北京市能源消耗结构动态模拟研究;
5. 我国上市化工企业竞争力评价,化工管理杂志社,横向课题;
6. 我国规模以上化工企业竞争力评价--中国化工500强企业视角,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横向课题;
7.神木县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报告,陕西省神木县化学工业协会,横向课题。

主要参加的项目:
1.科技部“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简称NQI)2016年度,NQI项目“支撑碳排放交易的技术及标准集成应用示范与信息化服务平台开发” 2016YFF0204405课题,课题五-支撑碳排放交易的典型共性技术与标准研究及集成应用示范-炼油、合成氨、电石行业碳交易技术与标准集成解决方案开发及应用示范。
2.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京津冀地区典型过程工业重点污染源综合治理及其产业结构优化研究,2015年学科提升计划(科研院)项目编号:12060026027。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项目编号:71473012,区域协调发展的理论基础和政策设计研究--不完全竞争视角。

获得或申请专利
获奖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