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学生参观福田戴姆勒汽车工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65

7月3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学生前往福田戴姆勒公司参观汽车工厂。参观的过程分为欣赏企业+EST超级卡车视频、重卡车总装车间、室外重卡车试乘三个环节。

  首先同学们来到放映厅,在大屏幕上播出福田戴姆勒汽车工厂的宣传视频。宣传视频讲述了福田戴姆勒工厂的建立,发展,到现在建立覆盖中国的智能体系。从物流服务、行车服务、位置服务、售后服务、车主app ,福田戴姆勒工厂坚持自己的定位,努力做全球重卡典范和引领者。福田戴姆勒工厂已经建立了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做绿色环保、安全节能、开放职能的全球中高端重卡。做到互联化、智能化、生态共享化,实现高智能、高质量和更为卓越的运营价值。截至目前,福田戴姆勒公司已经有了覆盖全国的经销商、服务站、配件店,用户达到了80万以上。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福田戴姆勒工厂车间,车间分为总装车间、调试车间和检测车间。同学们一边听解说员解说,一边参观重卡的生产过程。每一辆福田戴姆勒重卡,都要经过研发、生产、销售,一共三十六关。采用全程自动化吊装,车头车身无缝连接。努力减少工人的劳动,提高生产效率,增强产品质量。通过智能工厂,实现智能生产。运用OTD运营管理系统,践行戴姆勒TOS,打造高质量卡车。

  最后同学们来到室外,进行EST超级卡车试乘试驾,几个同学一起坐在重卡的座位上,在驾驶员的带领下走过起伏路、坑洼路、颠簸路,体验在不同路面上的感觉,也体验高科技和高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

  今天的参观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是一次很有意义的认识实习,一次非同凡响的参观,也是一次对高科技和人工智能的近距离接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