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金融,放飞理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55

2017年11月1日,由经济管理学院学业发展与创新中心主办的“外面的金融世界”学术讲座在北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航信托北京财富中心总经理助理刘巍先生担任主讲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宇老师,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穆晓志、程婷婷以及来自各学院三个年级的两百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刘巍先生以一个轻松愉快的问题调起了在场学生的兴趣,同时引起了同学们对于金融领域与未来职业规划的思考。随后,刘巍老师聚焦银行、证券、保险、财务公司、基金会、上市公司等各类机构,向同学们讲解了各个金融机构的作用与特点,同时与同学们交流自己在私募投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综合咨询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在其生动形象的讲述过程中,同学们也对各类投资工具及产业和资本的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与当今金融世界有了自己的想法与思考。随后,刘巍老师更是针对当今新兴的金融电信诈骗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专业性建议。

  讲座临近尾声,刘巍先生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生涯规划人生价值以及金融行业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与同学们展开深入讨论。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宇老师做了简短总结,感谢刘巍先生的演讲,并提醒同学们关注校园电信诈骗,真正从讲座中学习知识并应用生活。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金融行业的了解,也对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有利于拓宽视野,让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能认清自己的方向,把握住时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