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让爱传递——记北京化工大学专业硕士教育中心太阳村爱心之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5


    2016年4月9日,北京化工大学2015级专业硕士学员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北京顺义区太阳村,组织开展太阳村爱心捐赠活动,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关怀和欢乐。
    太阳村,作为一个非政府的慈善组织,一直代养代教来自全国各地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共一百多名孩子。它为孩子们提供基础学校义务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等,呵护着他们能够和普通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活动期间,太阳村的方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并介绍了太阳村和太阳村孩子们的一些情况。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太阳村往事”等视频资料,进一步深入了解太阳村的由来和现状。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孩子们的宿舍,屋子虽然不大,但是却干净、整洁、温馨。
 

    为了维系太阳村的日常支出,进一步锻炼孩子们的能力。孩子们自建自办了“绿植市场”和“小小集市”,出售他们亲手种植的盆栽鲜花和制作的小装饰物。
    “这是驱蚊草,它的特殊香气可以驱赶蚊子。”一位扎着马尾的小“销售员”正向我们介绍着。从她的身上,我们看不出她曾是一个生活在父母的阴影中,游走在社会的边缘、无助的女孩,那双明亮的眸子似乎在告诉我们,在太阳村有一份内在的坚韧和力量在涌动。这里的人们热爱和向往美好的生活,这里有爱的种子正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在返回的路上,我们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这些因父母误入歧途而孤独无依的孩子们在“太阳村”的呵护下健康成长着,但这里的未来依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太阳村和太阳村孩子们需要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关怀。作为化大学子,我们应该有这份社会责任感和担当,在感恩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幸福的同时,把爱传递下去,用爱去温暖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