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3

       12月28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开展的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揭晓。经校团委推荐、资格审核、省级遴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会计1302团支部从全国1168个优秀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这是会计1302团支部继入选2016年首都高校“优团计划”后获得的又一重要荣誉。

“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是以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举办的基层团支部评选活动,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

会计1302团支部长期以来坚持“一体两翼”式工作体系,以思想建设为主体,以学风建设、成长服务为两翼深化支部建设, 三年间支部实现理论学习、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统一,将榜样引领与自我发展相容,支部先进榜样引领思想建设;将时事热点与思想教育相长,开展节日式、节点式教育活动;将内部建设与外部宣传结合,利用微信、微博、校团委网站等网络平台推广支部事迹。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曾获得、“北京市先锋团支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市优秀基层组织”等荣誉称号。2016年11月,会计1302团支部经过激烈角逐,入选由北京团市委评选的“优团计划”首都高校优秀基层团支部。

团支部是整个团组织最微观的细胞,团支部有没有活力决定了整个团组织肌体的健康与否。我校团委长期以来坚持通过多项举措全面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取得良好效果:实施“组织活力提升工程”,设立学院团委,召开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完善制度,加强示范引领,涌现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首都高校“优团计划”等一批先进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