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喜迎2017级研究生新生并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6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经济管理学院迎来190名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

  

  9月6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冯婕、副院长李冬冬莅临迎新现场,慰问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并与教授代表、辅导员等一起走进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鼓励新生积极适应研究生新生活。

  

  9月7日上午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参加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听取校长致辞与校友寄语,并佩戴校徽进行宣誓。在研究生院校风学风及新生适应与发展报告、新生安全教育环节之后,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特色系列活动。

  9月7日下午,,研究生秘书张艳、刘思老师分别就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进行“研究生培养和学位工作”专题指导,开展《研究生手册》重点导读和学业指导,详细讲解研究生培养、学位管理以及近期选导师、选课等工作安排。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唐方成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做“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专题报告,详细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等情况,与新生共同探讨在科研道路上的做人与成才。李冬冬副院长作日常及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报告,结合实际案例从安全意识、安全习惯、安全技能及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四方面进行教育培训,强调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遵规守纪,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学院党委书记冯婕做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报告,围绕做人和做学问两件事,为研究生进行精神层面上的教育指导,要求研究生要踏实做人勤奋做学问,鼓励研究生珍惜时光,坚持学习快乐生活,通过读书充实自己,正确认识自己,体会点滴幸福,并对研究生新生党员进行党性教育。最后,唐方成院长主持导师与学生双选会。导师们纷纷就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向新生进行详细介绍,并与新生进行深入交流,完成师生充分互动与双向选择。老师们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搞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平衡,利用好学院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做好学问的基础上,脚踏实地去做事。

  

    

  随着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不断推进,经管学院教授系列讲座、心理健康辅导、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多项报告讲座以及班级建设等特色教育内容将陆续进行。相信经管学院研究生新生在各位老师及同学的帮助下能很快适应崭新的研究生生活,谱写各自新的人生乐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