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贸1503班荣获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20

  12月20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7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院国贸1503班从首都25所高校参评班集体中脱颖而出,荣获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本年度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经过校内评选、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经过校内的严格选拔和评选,国贸1503班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优秀班集体创建评审,经过专家评审,国贸1503班进入最终的现场答辩环节。

  现场答辩中,国贸1503班紧紧围绕“家”的文化理念,将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作为班级“家”文化建设的内核。从“信而有志”、“学而有持”、“行而有道”、“善而有为”、“誉而有谦”五则“家训”进行班级展示。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到党团建设中,凝练“信而有志”的家训。将学习能力塑造融入到班级学风建设中,凝练“学而有持”的家训。将学生全面素质提升融入班级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建设中,凝练“行而有道”的家训。将思想道德教育与感恩教育融入到班级志愿服务活动中,凝练“善而有为”的家训。将班集整体建设与每个“家人”的成长相结合,凝练“誉而有谦”的家训。五则家训,构筑国贸1503班的“家”文化,浇筑起班级建设的“五根支柱”。答辩现场的班级建设成果展示融入情境与书法等元素,中国风的风格与家训的文化阐释相得益彰,给评委、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高度评价。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班集体建设,将班集体建设作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依托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基地,通过校内“十佳班集体”“特色班集体”等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班级,取得丰硕的班级建设成果。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将在学校团委的带领下,重点发挥先进班团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梳理基层组织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班团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努力培养一批富有北化精神、学风良好、凝聚力强、班风和谐的优秀班集体,为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打牢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