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贸1503班团支部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38

  2018年2月1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开展的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揭晓。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等环节,经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三年级国贸1503班团支部从全国众多优秀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是以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举办的基层团支部评选活动,旨在落实“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的要求,深入开展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锤炼基层团干部队伍,贯彻《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

  我院国贸1503班团支部紧紧围绕“家”的文化理念,将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作为班级“家”文化建设的内核,长期以来恪守“信而有志”、“学而有持”、“行而有道”、“善而有为”、“誉而有谦”五则“家训”。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曾获得“院级优秀班集体”、“校级特色班集体”、“校级优秀班级体”、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团支部是整个团组织最微观的细胞,团支部有没有活力决定了整个团组织肌体的健康与否。经济管理学院将再接再厉,在学校团委的带领下,进一步梳理基层组织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推动班团建设规范化、科学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