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Yusen Xia教授应邀到经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187

      2017年6月2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Yusen Xia教授在化纤楼207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Multi-Dimensional Decision Making in Operations”的专题学术报告。

  夏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带领的学术团队科研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夏教授的研究主要从实际实验结果出发,利用经典的报童模型解决多维决策的问题。在报告中,夏教授提到在不确定性条件下,特别是商业环境下,要对多项因素同时进行决定。 医药、服装、出版等行业的企业必须在销售旺季前共同确定产品的价格和生产数量。 解决这个问题的规范性方案中,一般忽略了决策的行为方面,行为研究在多维决策领域的研究比较局限。在这项研究中,夏教授通过实验来检验受试者的表现,共同确定出价格和数量。夏教授的报告语言风趣、精彩纷呈。

  报告结束后,夏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地解答了相关问题,并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指导,这为我院师生展开供应链决策方面的研究在选题和研究方法上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报告和研讨,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新的研究领域,拓宽了大家知识面,开拓了学术视野,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未来经管学院将会继续努力,搭建更多的学术交流和学术活动平台,促进学术研究的开展。

  

  报告人简介:

  Yusen Xia博士是佐之亚洲立大学罗宾森商学院Bradford and Patricia Ferrer 讲席教授,数据分析硕士专业主任。其研究对象包括结构化及非结构化数据分析,算法设计和机器学习,以及运营和供应链管理。夏教授在如下杂志发表多篇文章:Operations Research, 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cision Sciences。夏教授是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和 Decisions Sciences 两个杂志的副主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