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 and computational biology”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92

  2016年5月20日上午,蒙大拿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Binhai Zhu教授受邀到经济管理学院进行访问,并在化纤楼505为我院师生做“组合优化与计算生物学”专题讲座。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辛春林教授主持,经管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上,Binhai Zhu教授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基因排序的问题。许多测序的基因组都不是完全的基因组,大多数的基因组都作为支架材料,因此将基因组填充成完整的支架,具有生物学意义。Binhai Zhu教授还演示了如何进行填充,并提出了多项式时间解决方案。

    本次报告会使我校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了基因排序、遗传算法及其相关应用,有助于相关科研思路的拓展。

报告人简介:
      Binhai Zhu教授现任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教授。在加拿大麦克吉尔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获得博士后学位。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中发表了160多篇论文。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是在组合优化、计算生物学,FPT算法和计算几何。

撰稿:冯倩茹丨摄影:陈丽华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