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Building Supply Chain Resilience through Virtual Stockpile Pooling”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116

 

   2016年9月14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刘方教授应邀在化纤楼207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作“Building Supply Chain Resilience through Virtual Stockpile Pooling”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李想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方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联邦应急管理署(FEMA)应对地震和其他灾难的救灾机制。FEMA根据危机(突发事件)的发展过程,可将危机管理分为三个阶段:危机防范(Preparedness)、危机处理(Response)和灾后重建(Recovery)。刘方教授研究的问题关注点是在危机防范阶段,利用供应链的知识对应急药物的储备进行更好的管理。为了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这个问题,刘方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强生(Johnson & Johnson)与FEMA在应急药物储备管理的实际案例。在此基础上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刘方教授的报告不仅在学术研究上值得同学们学习,其深入浅出的报告形式也非常值得同学们借鉴。讲解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根据自己研究方向和理解提出问题,刘方教授耐心的进行回答,进行充分的交流。

撰稿、摄影:张媛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