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Applying big data to improve elderly care in Hong Kong”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382

   2016年5月22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 Geoffery Tso教授受邀到经济管理学院进行访问,并在化纤楼207为我院师生做“Applying big data to improve elderly care in Hong Kong”专题报告。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余乐安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上,Geoffery Tso教授为大家讲述了香港老年护理使用大数据的必要性以及目前的研究成果。中国老龄化趋势严重,随着老年人的增多,对养老服务设施和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不断加大,为使资源得到最优配置,需要建立要完善的数据库,记录完整的信息,包括医疗状态变化等。讲解结束后,老师和学生根据自己研究方向和理解提出问题,Tso教授耐心的进行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报告会使我院师生更进一步医疗养老这一行业,深入理解医疗数据化的必要性,为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开拓了思路。

撰稿丨摄影:冯倩茹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