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行换届仪式暨纳新宣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225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建设,促进校园文化,培养自我管理能力,提升综合素质,9月6日下午四点,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主教302教室举行换届仪式暨纳新宣讲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崔春花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冬冬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魏凯老师出席活动,2017级研究生会骨干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2017级学生会主席尹文琦主持。


   

    崔春花老师首先向各位2018届的新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概况:北京化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原名北京化工学院,是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技术所需求的高级化工人才”而创建的一所高水平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化工大学肩负着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原创性高新技术开发的使命。接着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发展史: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源于1981年成立的工业管理工程系,1994年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依托北京化工大学强大的学科优势和资源实力,经济管理学院潜心打造精品化教育,长期致力于培养具有经管学术兴趣和创新潜质的高素质综合人才。最后崔春花老师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和祝福。

 


    李冬冬老师致辞。李老师首先对上届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研究生会推动素质教育,为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在工作和学习中找到平衡点;二是要团结合作,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克难关,努力开展工作;三是勇于担当要有创新思维,打造研会品牌活动,更好为学生服务。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新任研究生会干部颁发聘书。


    纳新宣讲环节,各部长对所在部门进行详细的介绍,并结合PPT、照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部门特色及过去一年举办、承办及携办的各种活动,吸引2017级新同学的关注。宣讲结束后,2018级研究生纷纷报名自己感兴趣的部门,并现场进行面试与交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研究生会注入新鲜血液,保障研究生会工作的连续性,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拓展了同学们的锻炼平台。研究生会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撰稿:张婷   摄影:潘涛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