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喜迎2018级研究生新生并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238

        在北京化工大学即将迎来60岁生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喜迎166名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9月4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崔春花、副院长李冬冬莅临迎新现场,慰问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并与教授代表、辅导员等一起走进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鼓励新生积极适应研究生新生活。


        9月5日上午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参加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听取校长致辞与校友寄语,并佩戴校徽进行宣誓。在研究生院校风学风及新生适应与发展报告、新形势下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路径解析、新生安全教育环节之后,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特色系列活动。
        9月5日下午,经管学院院长唐方成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做“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与新生共同探讨在科研道路上的做人与成才,并为研究生新生开启研究生学习生活送上美好寄语。李冬冬副院长作日常及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报告,结合实际案例从安全意识、安全习惯、安全技能及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四方面进行教育培训,强调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遵规守纪,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研究生秘书张艳老师进行“研究生培养和学位工作”专题指导,开展《研究生手册》重点导读和学业指导,详细讲解研究生培养、学位管理以及近期选导师、选课等工作安排。最后,唐方成院长主持导师与学生双选会。导师们纷纷就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向新生进行详细介绍,并与新生进行深入交流,完成师生充分互动与双向选择。


        9月6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崔春花老师做“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为题的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报告。崔春花老师首先向各位2018级新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鼓励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要立大志和磨练坚韧不拔的意志,要有丰厚的学养和捍卫学术道德,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学问才干的实干家。辅导员魏凯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和学生日常管理讲解、《研究生手册》学习导读、以及奖贷勤助情况介绍,组织新生召开第一次班会,选举班委,开展班级和党团支部建设。最后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召开换届仪式暨纳新宣讲活动,现场进行面试与交流,完成新一届研究生会的组建。


        在后续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经管学院教授系列讲座、心理健康辅导、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多项报告讲座以及班级建设等特色教育内容将陆续进行,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撰稿:魏凯   摄影:潘涛涛、魏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