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民族文化节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5

       10月29日,由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以“五六之美,相约甲子”为主题的第九届民族文化节在昌平校区宏德大道举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唐方成 ,昌平校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忠博,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宇 ,新疆内派老师张喧 ,吐逊阿依·多来提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们出席本次活动。


       民族文化节作为北京化工大学三大文化节之一,其通过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各民族携手发展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愿景,也是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民族文化节的初衷,唐方成院长为文化节致辞中也充分强调了各个民族的师生都应互助互爱,共同筑建北化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文化节上,活动异彩纷呈。各民族同学带来的特色走秀让人眼前一亮,藏族、壮族、哈萨克族、满族、土家族、**尔族、蒙古族、朝鲜族的同学们身穿民族服装,为观众展示其民族的传统服饰与独特礼仪。从韩国远道而来的留学生,也穿上了民族服饰,共同庆祝民族文化节。同时,民族之花评选结果在民族文化节公布,莅临的五位领导为评比出的民族之花们颁奖。民族歌舞表演将文化节推向**,少数民族同学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或灵动温婉,或雄浑粗犷,别有风情的表演让全场掌声阵阵。在节目演出的同时,各民族也在相应展台向同学们展示了民族传统美食和传统生活器具,并向同学们发放其民族定制纪念卡和明信片。同学们可以领取纪念卡,寻找相应民族的印章盖章,了解各民族独特的图腾和历史。


       开展民族文化节,是我校对各民族学生培养、教育、引导工作的高度重视的体现,其不仅丰富了我校师生的课余生活,也让各族同学相互了解,使民族文化得到尊重和弘扬,民族团结的观念深入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