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25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24日晚,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平台,以“坚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为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毛壮壮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党支部各位委员进行述职展示。


       党支部书记毛壮壮从对职务的认识说起,他说到“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先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表示会以身作则,勇当先锋。接着,他从强化“四个意识”,遵守“三种纪律”、做到“五个一”、做到“三个一心”谈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规矩意识、构建行为文化和凝聚团队精神谈支部的文化建设,他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力求发挥好每一名党员的优势,带领大家成为更好的自己。


       党支部副书记谢博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协助书记,及时了解和掌握支部成员的情况。在网络环境下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关注支部成员和群众的身心健康,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
       宣传委员刘志琦通过回顾党支部以往开展的宣传活动,他表示在做好支部宣传工作的同时,会学习更多的宣传方式,将网络平台建设成为先进文化、先进思想的前沿阵地。
       组织委员丁雅楠表示会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以及党员教育的培训工作。同时,会协助支部书记,健全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了解支部成员的思想、工作状况,过有温度的组织生活。
       纪检委员王慧表示会做好党风党纪教育工作,定期检查支部成员执行**和党的纪律情况,通过自我检查、组织督查、群众监督等方式,不断提高支部成员的作风建设。


       在集中理论学习环节,毛壮壮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全体成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带头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和要求,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特殊时期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各支部成员结合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抗疫先进人员事迹、特殊联络员工作等,具体谈了对疫情防控的深切体会,纷纷表态会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决贯彻上级组织的相关要求,切实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因回家过年滞留在湖北的张铭坤同志,报名参加了家乡当地的志愿者,主要负责防控指挥部录入应急物资清单的工作。他表示,希望能够尽到一个党员的义务,以一份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山东省临沂市,王玥心同志的家乡,当地蒜农连夜打包了200吨优质大蒜送往武汉。她表示,每个人在疫情面前都是渺小的,但是人民的力量是巨大的,只有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各位党员在会上纷纷对防疫工作和支部建设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陈浩南同志说到,我们要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公布的准确数据和信息为准,不给疫情防控添麻烦。同时要坚决******和官僚作风,将“四个意识”贯穿支部工作的始终,总结相关经验,为建设优秀的基层党组织而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王闫丰同志对支部成员提出几点要求:
1、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力。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位党员要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各位党员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带动每个团支部,班级内的每一名同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大家坚决阻击疫情蔓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3、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影响力。各位党员要密切联系同学,配合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在线上的学习中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创造力。各位党员要积极参与网络作品大赛,通过征文、漫画、音频等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用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表达对奋战在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
       此次党日活动,是每位党员对特殊时期生活感悟的分享,更是对自身责任的考量。支部通过线上平台引导学生党员科学防控疫情,凝聚党员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圆满胜利,樱花苑再续前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