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项目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48

项目背景

       自2006年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APC项目与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合作模式为4+2或4+3两类模式,本届为13届招生,已选拔百余名优秀学子赴法学习。

       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MIAGE专业(Méthodes Informatiques Appliquées à la Gestion des Entreprises企业管理信息技术应用)将数学与信息技术、金融、市场和法律联系起来,具有革新意义。Miage已成为一种标签,在许多招聘启事上会有 “Miage硕士优先考虑”的备注,其专业地位极高。

项目优势

        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经济学和管理学全法排名第一,世界计量经济学研究所所在地,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成员。2014年图卢兹第一大学让-梯诺尔教授荣获“经济学诺贝尔奖”殊荣。
 
        在法硕士阶段免收学费,只需缴纳国际学生统一注册费3770欧元,与法国本土学生同享受政府给予的住房补助、交通补贴等福利政策。在法学习期间,可学到前沿顶尖专业知识。其课程均为英法双语授课,塑造英法双语国际语言能力,在世界知名企业就业中更具竟争力。法语,联合国官方第一书写语言,拼音式语言,易掌握。全球应用性强,是一张通往加拿大,比利时,瑞士等在内的五大洲47个国家的“通行证”。 职业生涯更国际化,就业前景、待遇水平更佳。获法国硕士学位后,可申请APS转工作居留。另回国人员,将获得中法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项目说明
        该项目选拔专业为经管专业,需本科毕业。该项目为法语授课,英语必修,参加本项目学生需自行进行为期一年的零基础法语培训,并通过图卢兹第一大学的面试及TCF考试。赴法第一年(2020年9月)在图卢兹第一大学进行预科课程,第二年、第三年进入信息学院的研究生阶段学习,学业完成后获得图卢兹一大硕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