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时代使命,谱写青春之歌”—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战“疫”进行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2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指出,真正的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以各种方式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疫情由武汉蔓延至全国,引起全国人民的重视。支部的同志们在微信群聊中开展了线上研讨,发表自己对于疫情的看法,分享自己的一些防疫措施,并交流了如何有效帮助身边家人、朋友防疫的建议。


        


       本支部的陈铮铮同志虽身处美国,但是他不忘初心,心系中国疫情,心系同学。他在公众平台上分享了自己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个人心得,他的个人建议对有出国留学打算但是由于疫情难以得到相关资讯的同学有很大帮助。他在分享中也提到了个人的学习方法,也将对其他同学在家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


       由于疫情原因,延缓开学的我们在家中进行网课学习。本支部的赵晟坤同志通过公众平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给其他进行网课学习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上的建议与帮助。


       与此同时,党支部也鼓励各团支部开展线上团日活动,班团组织的干部们也发挥着自身的引领作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参与征文、绘画、音频网络大赛,进行线上展示,在这一特殊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自己的才华。支部同志们积极参赛,用文字、声音和绘画的力量为武汉发声,为抗疫加油。

 

 

二、志愿服务,战"疫"有我
       本支部的许多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姚煜宇同志、李岩同志、高小鹏同志等都在疫情期间不忘初心,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在社区及周边地区协助防疫工作开展。


三、为爱发声,传递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有许多伟大的“逆行者”为了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奋战在抗疫一线。本支部的吴诗琪同志、王家阳同志在观看抗疫特别节目《老师请回答》后,发表了《致敬最美“逆行者”》文章,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表达了他们的敬意,传递了他们的祝福。

 
       有了这些伟大的人,才有国家的强大,才能让国家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可以冲破艰难险阻。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录制了《武汉不孤单》的手势舞视频,向武汉、向全体人民传递了经管学子们的祝福。
       共抗疫情,我们爱国力行!众志成城,我们共克时艰!希望武汉早日走出阴霾,迎来复苏,恢复生机与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