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经管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郑化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33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真正的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各位同志颇受鼓舞,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1.燕明海 财管1801 中共预备党员
       为响应政府的号召,燕明海所居住的村庄在村口的各个地方设立了拦截点登记出入口人员信息。在一次偶然的外出中,他见到了一名老党员,在凛冽寒风中佝偻着坚守在岗位上,眼前这一幕深深触动了他的心。在老党员的鼓励与影响之下,燕明海同志也主动申请了村内拦截岗的工作, 成为了村里的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不是为了别的,只为老党员对我的教诲,和我应该承担的责任!因为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这些工作我义无反顾!”相信燕明海同志在寒风里的坚守,一定能温暖更多的人,将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传承下去。

2.李岩 物流1702 中共预备党员
       物流管理1702班李岩,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月5日,在李岩的家乡辽宁省铁岭市,发出了“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号召,她的父母作为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中共党员,第一时间加入到家乡组建的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中。身为学生党员的李岩以志愿者的身份跟随母亲一同下基层、进社区,挨家挨户进行人口核实和排查,在社区门口卡点值班执勤多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虽无法向医护人员那样去到抗疫第一线,但我们依然可以挺身而出,尽自己所能,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3.姚煜宇 物流1701 中共预备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社区内防疫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姚煜宇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向学生党员发起的倡议,多次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他在各社区、街道进行定期巡逻,为社区一线居民送去防疫物资,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劝返等。姚煜宇积极同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合作,相互配合,把所学理论和个人实践相结合,在参与志愿活动的同时,积极为社区工作提出个人建议,提高了社区防疫工作的工作效率,促进了学生支部与社区支部间的合作沟通。在工作的同时,中国共产党碧霞社区总支部委员会书记也和姚煜宇进行了交流,他对姚煜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防疫工作和支部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姚煜宇表示,在这种特殊时期为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贡献,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才能不负自己的党员身份。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就像那高高飘扬的党旗一样,给人以方向,给人以力量。他们体现了新一代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立初心于心中,把使命担在肩上。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有这样的无私大爱在,什么困难是我们不能克服的呢?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