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民族文化节暨经济管理学院院周开幕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33

       2019年10月29日,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题为“70年,在祖国的怀抱里”第十届民族文化节在昌平校区宏德大道顺利举行。北校区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建茹、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忠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梁燕亮、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屈一新、院长唐方成、党委副书记李冬冬、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唐方成院长向长期关怀、支持和帮助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发展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对到场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唐方成院长指出,经济管理学院院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之际,希望通过开展以“民族文化节”为起点的系列教育活动,不仅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各民族师生间的向心力、凝聚力,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唱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向我校及社会各界展现出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身着各少数民族服装的同学们上台走秀,藏族、壮族、哈萨克族、满族、**尔族、蒙古族、朝鲜族等民族身着民族服饰,用精彩的表现展现出不同民族各异的风采。接着,各民族合唱《爱我中华》,用优美的歌声展示出了中华五十六个民族的爱国与团结之情;藏族舞蹈《吉祥的锅庄》让观众们感受到了藏族的热情好客;冬不拉独奏旋律优美;**尔族舞蹈《花丛》深情;藏族歌曲《阿若呀》歌声高亢;舞蹈《咏荷》歌颂了荷花的气节;朝鲜族歌曲《美丽的国家》令人动情;**尔族舞蹈《乌尔格莱》婀娜多姿;藏族舞蹈《喜相会》舞姿欢快;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澎湃动人,舞台上的同学们下台来与台下观众们共同舞蹈,场面欢快而热烈。

 

 


 

       在节目演出的同时,各个少数民族展台在民族风情街向同学们讲解了不同民族的传统文化,展示了不同地域的生活器具,分享着来自不同民族的传统美食,并分发了定制的纪念卡和明信片。


 
 


       本次民族文化节,展现了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增进了同学们对不同民族文化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为同学们树立了民族之花的榜样,更展现出了经济管理学院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审核:栗小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