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研1801团支部组织青年大学习“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线上团日活动新闻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18


       3月23至3月29日,管研1801团支部紧跟着共青团和研团委的领导,通过团支部微信群组织了青年大学习线上团日活动,受疫情影响,青年团员继续在线上学习,团支书贾雅男把学习链接发给团支部各位同学,带领团员们共同学习。本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聚焦“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帮助广大青年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领域相关知识。
       疫情背景下能否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坚定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近年来我国脱贫攻坚的成就了解多少?新冠肺炎疫情给打赢脱贫攻坚战带来哪些新的挑战?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上相关问题,都可以在新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中找到答案。
       在线上学习和在线答题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在团支书贾雅男的组织下,在微信群里交流探讨,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2019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人,而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1月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放缓了我们前行的脚步,但是不会成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阻碍。今天,我校成功研发了可重复使用的民用口罩的消息传遍了朋友圈,这样的科研成就来自于我校老师和同学的不懈努力,为他们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激励着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虽然没能在这次疫情中冲上一线,但是在后方的我们也要储备好自身的专业知识,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时,去努力奋斗,助力发展,争取自己的荣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实现这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今,我们取得了新冠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在疫情期间,举国上下的举动显示出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尽管给经济带来了些许波动,但相信,凭借着我们中国人民的无穷的力量,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实现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战场虽变,初心不改。只有全国人民过上了好日子,才能体现初心使命。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历史任务,两战都没有退路,必须决战决胜,特殊时期,信心更重要,信心源于清醒判断、准确认识,疫情形势不容盲目乐观,但对脱贫攻坚的整体影响是有限的。全国各地针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举措早已实施、相关产业早已布局。疫情可能会导致工厂延迟复工,但疫情不会影响农作物生长,只要将各种积极因素充分利用起来,一时的疫情绝对挡不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进步伐。”……

         


图为团支部同学在微信群中分享感想心得


       本期团日活动结束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给脱贫攻坚战带来挑战,我们要紧跟当下时事期学习,从我做起,为疫情防控贡献青年人的一份力量,用坚定的信念和有力担当,共同筑起了一道道严密的安全防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争做优秀新青年!

 

 


撰稿人:贾雅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