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1901支部开展 “防疫脱贫、决战决胜”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45

       疫情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坚定指出,到2020年先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为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下我们如何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1901支部开展了第六期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由支部成员自主参与学习和集中统一线上讨论两个环节组成。各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近年来我国在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近年来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县纷纷摘帽、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连年上升等信息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经过全国上下一心为社会主义建设不懈奋斗,脱贫进度符合预期,脱贫成就举世瞩目。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脱贫路上,攻坚挑战仍旧艰巨。结合本专业的学习,我们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为脱贫攻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因此,我们共同学习了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科学判断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的新的重大变化,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并在财政金融政策、支持实体经济、扩大投资消费、夯实农业基础等方面部署了宏观调控“组合拳”的一系重要举措。最后,支部成员通过语音会议展开深入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用专业知识去深刻领会国家为人民的保护与支撑,我们拥有了更为深刻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经管人,我们要努力学习,积极跟随党和国家的领导,面对困难永不退缩、坚定信念走向未来。在脱贫路上、防疫路上、发展路上,矢志不渝、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MPAcc1901支部
撰稿:吴雨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