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建+扶贫”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把学校党委推进“党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到实处,6月9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与巴彦塔拉镇宝日花嘎查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扶贫工作负责人赵庆亮同志参加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由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书记何润秋主持。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孙军、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书记何润秋,宝日花嘎查党支部书记张朝古拉,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和实际资源情况。双方的沟通交流为后续的共建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宝日花嘎查党支部张书记介绍了该村总体情况、、村扶贫工作的情况以及该村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情况,帮助大家进一步厘清了稳定脱贫、正常脱贫和未脱贫的标准。针对当地实际情况,教工支部的老师们就农作物种植情况、土地流转形式、特色产品加工情况与张书记展开了讨论。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和翟浩老师也表示了希望能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对当地贫困儿童学业、嘎查投资决策分析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经双方共同讨论,初步商定对策措施如下:一是加强支部互帮共建,共同研究拓展脱贫渠道,利用学院教工党支部的资源,对宝日花嘎查经济作物种植、产业发展等提供指导和帮助;二是开展专项“暖心·牵手”助学助困工作。低年级党支部17名学生预备党员可与宝日花10余名儿童结成“帮扶对子”,拟下一步通过定期联络、远程指导学习、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等长效机制扶助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赵庆亮同志肯定了此次共建主题党日的重要意义。他结合自己在内蒙扶贫工作的经历、学院的实际情况及对学校党委开展“党建+扶贫”助力科左中旗脱贫攻坚活动的理解,要求结对共建的相关支部以此为契机,在推动扶贫工作有效开展的同时,互帮互学,共同提高。赵庆亮同志着重强调了教育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作用,学院层面将充分发挥教职工及学生在教育方面的优势,力争探索、开展有特色的教育扶贫工作。

       此次支部“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了学校的党建、教育、科研和人才优势,将党建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对接,把“党建+扶贫”工作抓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为深度扶贫村的高质量脱贫、内涵式发展贡献北化智慧和北化力量做出了初步的探索和实践。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低年级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