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36

       为贯彻落实学校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和引导教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奋发有为,敬业奉献的精神,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各教职工党支部于6月2日—5日期间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卢永根同志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默默奉献。他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和事迹,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是广**生、党员学习的榜样。


       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卢永根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师表楷模,是新时代崇高师德的杰出典范。经管学院正在按照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尽快补齐短板和薄板,按照研究型学院建设目标建设新的增长点,这需要一批“卢永根同志”式的好老师、好党员、好楷模。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带领党委班子和全体老师,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坚定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立德树人、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行为世范,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范,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冬:卢永根院士一生勤俭爱国无私奉献,为教育事业捐尽有用之躯,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每一名党员和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楷模。他鼓励青年学者要爱国,要回国工作,他对国家民族的热爱、严谨求实的作风以及生活俭朴,淡泊名利的为人深深地激励着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像卢永根院士那样,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热爱祖国,潜心教育事业,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财管会计联合支部书记张自然:卢永根院士从教60多年来,对党和国家忠贞不渝,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于教学科研全过程,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卢永根院士用一生践行了自己的信仰。我们应该学习卢永根院士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对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精神,在工作中遵守师德师风规定,真正做到为人师表,将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贯彻于教书育人的始终,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计系教师刘艳霞:“布衣院士”卢永根的大爱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在当时经济落后的背景下,好多人挣扎在温饱线上,卢院士却不忘初心,从学生到学者再到院士,一路漫长的跋涉和他无私的奉献是源于他对国家的爱。zi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不渝、矢志奋斗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榜样。他献身科研,始终站在科学研究第一线,在学术上做出了重大突破。他的学术精神和学术情怀是我们每一个学术工作者需要学习和追求的。
       工商管理系支部委员周琦玮老师:卢永根院士不仅是情操高尚的道德模范,更是时代的“一面镜子”。无论是他朴素“布衣”的生活方式,还是他尖端前沿的学术造诣,抑或是他无私伟岸的高尚抉择,都深深感动、影响着我们。卢永根院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境界和成就何其高远,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他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情怀和精神,也成为我们永远学习和崇敬的楷模,在踽踽独行的学术路途和埋头钻研的漫漫长夜,为我们点亮一盏读书灯,让我们触及时代温暖而伟大的无私精神,时刻激励、鼓舞和教育着我们,做一名志存高远、心怀社会并脚踏实地的党员和科研工作者。
       工商管理系教师刘锐剑:6月5日的党课学习,我们再次学习了卢永根院士的光荣事迹。卢院士爱国奉献、淡泊名利、勤俭节约、生活简朴,在国家最需要人才的时候,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回国任教;日常学习生活中,对自己要求近乎严苛,但是对学生和青年教师却非常关心,在患病后,卢院士将毕生积蓄捐出设立教育基金,用于支持贫困学生和青年教师。在学习卢院士的光荣事迹时,我的眼睛湿润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一定以卢院士为榜样,从身边事情做起,认真工作、关心学生、努力奋斗,绝不辜负老一辈党员同志对我们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去回报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

 


       经济系教师程立燕老师:今天,我们认真学习了“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勤俭爱国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深受感动,为我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我应该学习卢永根院士对学术的严谨态度和对科学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卢永根院士长期从事作物遗传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改革开放后,他放弃了国外优厚的待遇,义无反顾地回到了祖国,为我国水稻农业的发展奉献了毕生力量,这种奉献精神对我们是很大的激励。卢永根同志严于律己、对自己近乎严苛的要求,一生中艰苦朴素的作风,去世后将遗体捐献国家,将毕生积蓄捐献学校的奉献精神,是我今后工作生活中的标杆力量。
       经济教师高歌:作为著名作物遗传育种学家,卢永根一生谨记父亲“身劳苦学”的亲笔家训,终生奋战在田间地头,坚守在水稻遗传育种研究第一线,致力于解决农民“靠天吃饭”的难题。为此,他放弃国外的高薪聘请,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国。不仅如此,他还感召身边的一大批水稻育种专家也回归祖国,为祖国的水稻育种奉献智慧和力量。多年来,卢永根带领研究团队刻苦钻研潜心实验,使得我国水稻研究技术在很多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科学家的信仰和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