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42

10月30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经管院党员大会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周霞同志出席大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方成主持大会应到正式党员219名,实际到会正式党员187名,符合会议选举程序。到会全体正式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会议议程,随后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曲雁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大会的通知》。李冬冬同志向大会作了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许利民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向大会做了题为《固本强基 锐意进取 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学院党委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研判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学院改革发展目标和思路

许利民指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学院全体师生,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推进统战群团和工会工作,不断完善大思政格局,加强课程建设,优化培养体系,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有力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和国际化进程,有效促进学科交叉与提升,圆满完成了学院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实现了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许利民强调,“十四五”时期,学院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学院党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使党的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协调推进,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引领党建工作优化升级,进一步落实“育人为先”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经管氛围,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许利民号召全体党员要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服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续写经管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关于经济管理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到会全体正式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共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新一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随后,在总监票人方勇同志的主持下,到会的全体党员代表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经过差额选举,认真计票,大会选举出新一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当选委员名单。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大会关于中共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或直属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