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观看电影《金刚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70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1月13日,经管学院党委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校人事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参与了活动

70年前发生的那场战争,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给中国人民的。新中国成立后百废待兴,面对美国这个世界上的头号强国,为了捍卫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了维护祖国和民族的尊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同仇敌忾,在全国燃起的爱国热情,形成了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

《金刚川》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了在指定时间到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们必须跨越一条叫做金刚川的河流。在物资匮乏、火力悬殊的情况下,工兵连战士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完成任务

观影中,大家被影片中战士们坚持不懈的战斗精神打动,更加体会到现在安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教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英勇、担当、为革命愿意牺牲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稿:高梦如;摄影:侯欣宇;审核:孙祥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