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3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经管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管学院于12411日、18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组织学院教职工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影片回顾了帝国主义发动朝鲜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中共中央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极为艰难的条件下,以灵动机动的战略战术,多次粉碎敌人的重点进攻和细菌战,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侵略者。

影片讴歌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强敌,舍生忘死,顽强地同敌人血战到底,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涌现杨根思、黄继光等英雄模范,他们以勇敢、坚毅、顽强、无谓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楷模。

影片展现全国广大人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支援前线、支援战争的爱国主义精神。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密切配合、团结战斗,形成了强大的战斗堡垒,获得最终的胜利。影片肯定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保卫了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全,同时向全世界昭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通过此次活动,以纪录片的方式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历史,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稿:高梦如审核:孙祥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