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经生有你,缘来一家”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袁瑞雪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224

正月十五闹元宵,提到元宵节,一定少不了元宵和灯笼。为了让全院的老师们更好地感受元宵节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增进感情,增加互动沟通的机会,2021年2月26日下午,经管学院在职工之家开展了“经生有你,缘来一家”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许利民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大家以院为家,营造和谐、积极向上的家的氛围,开心生活,健康工作。唐方成院长代表学院班子给教职工拜年,他指出,2020年学院在学校领导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感谢全体老师的努力,2021年各项工作已经逐步展开,希望老师们在牛年不辍耕耘,工作、生活、家庭各方面都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接下来是传统文化活动——猜灯谜,在楼间花园,红红的灯笼格外喜庆,百余条灯谜依次悬挂,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老师们纷纷参与猜谜之中,有的对灯谜暗自思忖,有的探讨猜谜技巧,更有掏出手机请教“度娘”的,大家欢声笑语,瞬间整个会场都充满了欢乐的音乐和节日的气氛。

猜谜结束后,全家人一起,享受劳动的快乐,开始包汤圆活动,揉面,放馅料,搓汤圆,煮汤圆,不一会儿,一个个白白圆圆的汤圆就出现在大家眼前,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即热闹又暖心,大家边做汤圆边谈笑风生。


此次活动,拉开了经管学院2021年“经生有你,缘来一家”系列人文活动的序幕。通过活动,大家感受到民族节日的深厚文化,进一步了解、认同、喜欢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通过集体劳动,传承团结协作中华美德,增强了学院教职工交流和了解。

文:陈楠,图:任飞宇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