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动员会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47


4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许利民结合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大会上,曲雁书记的重要指示,张亮组长所作的巡察反馈报告,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巡察反馈报告。党内巡察,是学校党委对学院的关心和爱护,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整改意见建议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对学院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反馈的意见是经济管理学院发展到目前阶段遇到的突出问题。我们应辩证地看待,既不回避问题,也不必妄自菲薄,存在问题恰恰是我们各项工作提高的突破口。我已代表党委表明立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扎实整改。希望同志们统一思想,以促进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整改任务。

二是要认真研判,举一反三。要认真学习领会巡察反馈意见提出问题和整改要求,具体到某一项工作,往往是涉及到方方面面,学院党委将会对问题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同志们要针对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找出问题关键,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找出问题根源,多方征求师生意见,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扎实到位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三是持续整改,久久为功。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有些是系统性、长期性的,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主动落实整改任务,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责任到岗、落实到位,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久久为功,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推进发展的契机,进一步提高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管理水平。

会议还就近期推进整改工作的具体事项作了相应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