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发布者:张宇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53


49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及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启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作动员讲话并上党课。

会上,许利民书记传达了《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对文件进行重点解读,强调党史学习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把理论融入日常。

随后,许利民书记以《树立正确党史观,上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为题为全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他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进一步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他指出,要从“理论维度、实践维度、历史维度”三个维度学好党史,要抓住“党的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党的自身建设”五条线索,把握好学习方法,才能通过党史的学习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许书记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实际,尤其是学校对经管学院的巡察反馈情况,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学院基层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统一思想认识,自觉主动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提升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结合起来;要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推动院系两级治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经管学院的发展开创新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