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袁瑞雪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83

5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召开人才培养专题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学校十一次党代会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形成更高水平的经管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许利民书记结合《北京化工大学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实施意见(试行)》,强调了坚持“五育”并举构建经管学院“三全育人”新格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结合教职工的日常工作,以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实践孵化”三位一体的实践育人体系为例,对“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做了详细解读。同时,他号召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重要论述,了解把握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之间的逻辑规律和内在联系,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和人才成长观,在工作中践行理论,合力构建学院人才培养新格局。

随后,为做好学校第80届运动会期间相关工作,许利民书记作出动员部署,他强调了“体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运动会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凝练学院文化。

通过本次会议,全院教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工作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合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