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为人师表,身正为范”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163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为人师表,身正为范”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202164日,经济管理学院在远程互动智慧教室召开“为人师表,身正为范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老师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许利民同志从准确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失范典型警示案例”三个维度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培训。深度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期望与定位号召全院教师做到四个“相统一”、六个“要”努力争当四有“好老师”逐条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我院将十项准则要求体现在教师聘用、聘任合同中,明确有关责任利用校内外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明确师德失范“一票否决”,以有力措施坚决查处师德违规行为告诫全体教职工严守红线,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高校教师队伍。

他指出,高等教育事业是关系到国运兴衰、民族振兴、科教兴国和现代化建设的国家大事,高校教师队伍,已成为高等教育工作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为己任,不断探索,积极构建“五位一体”育人途径,努力提升“三全育人”质量效果,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王金津 审阅:许利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