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态简报(第1期)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24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学史明理】

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4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上,许利民书记传达《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指南》,并对文件进行逐条解读和重点工作布置。他强调党史学习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党委书记许利民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会上发言

2.党史学习系列专题党课启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于416日起举办系列党史专题学习会,分别设立“人物志”、“大事记”、“变迁史”三个专题,由学生党员领读,低年级党支部党员全员参与,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报名参加。第一期由会计1903班学生党员王永杰分享党课,向同志们讲述毛泽东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团员对革命英雄人物的认识和对革命精神的理解。

活动照片:

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人物志”专题系列党课


3.党史学习系列主题团课启动

为贯彻落实团市委《首都共青团关于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方案》文件精神,引领广大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各基层团支部,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411日,学院召开共青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培训会,向各团支部下发了《经济管理学院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各团支部、学生会党史学习相关工作。

活动照片:

财管1902团支部开展《百年征程、百年辉煌》专题团课


【学史增信】

1.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42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海选正式落幕,18名选手入围复赛。海选采用线上系统答题的方式,面向全体党员、团员,覆盖全体本科生、研究生,5月初将于线下继续开展复赛,踢馆赛和决赛。党史知识竞赛的举办掀了学院内党史学习共同学习相互比拼的新**。

2. 启动“百年党史百日学” 系列推送

经济管理学院利用学院公众号平台推出百年党史百日学系列推送,从322日起至630日,由学生党员归纳整理,每天梳理一年的党史大事件,面向全学院师生推送。系列推送的发布不仅提升了党员对于党史学习的理论素养,也为各支部党史学习提供了学习平台,更带动了广大团员群众加入到党史学习中去,形成共同学习的热烈气氛。

【学史力行】

1.“你相信光吗?”建党百年献礼视频震撼首

417日晚, 300余名党团员,从四面八方汇集在宏德广场,点亮手机,星星点点,聚成夜光党徽点亮夜空。18日清晨,600余党团员汇集在操场,拉起巨型党旗献礼百年华诞。“亲爱的党,生日快乐”、“祖国万岁”,一声声祝福是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告白,更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跟党走的坚定初心。活动被人民视频、青春北京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累计阅读量破70万。

活动照片:

建党百年献礼视频相关场景截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