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研究”重点项目专家论证会简报

发布者:郑化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83

 “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研究”重点项目专家论证会简报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北京社会科学基金专项课题重点项目——“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研究”专家论证会,于202168日下午1530在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北京市社科联理论研究部马丹同志、清华大学陈劲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戚聿东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冯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许立民书记、张勃副教授、孙祥栋副教授等校内外专家、相关工作者参会,会议由北化科研院徐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北京化工大学科研院徐军介绍了北京社科联理论研究部马丹老师及与会专家,并对他们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课题负责人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唐方成教授就课题内容及项目进展计划向各位专家进行了汇报,并从“研究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与实践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随后,专家们对该课题选题角度及研究内容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研究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同时也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在专家提出建议之后,北京社科联理论研究部马丹老师向大家言简意赅地介绍了课题的基本要求,同时建议要结合当下的时代背景,明确当前构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时代意义,要秉承科学的研究方法,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关问题的深入研究。会议最后,课题负责人唐方成教授感谢各位专家对本课题选题的现实意义与研究价值等方面的肯定,及对课题设计中的一些问题提出的中肯而有价值的建议,让课题研究的思路更加明晰。

论证会自始至终围绕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方向、影响力、政策建议等方面展开研讨,为下一阶段课题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步骤,为课题项目具体实施及后续落实调研、访谈、收集数据及撰写论文和报刊文章提出了专业性及指导性意见。


审核:唐方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