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经生,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199

粽情经生,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粽情经生,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611日下午15:30经管学院工会之家,经过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老师们纷纷投入到了有趣的包粽子活动中。大家一边互相交流着端午民族风俗习惯,一边学着包粽子,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相互交流端午节各地不同的民俗习惯

活动过程中大家纷纷带上寓意祈福纳吉的五彩绳,共同期盼祥和安康。

本次活动是经管学院“经生有你缘来一家”系列人文活动之一,大家,在共同劳动中增进了友谊,体会了经管学院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喜悦和幸福。



文:王金津 审阅:赵庆亮



小知识:

  端午节五色线之俗源于我国古代的五行观念。五色并不是随意的五种颜色编织的,必须是白、红、黑、黄、青(蓝);因为在阴阳五行学说上,这五种颜分别代表了金、火、水、土、木;同时,也象征东西南北中,代表了五方位。青色属木,代表东方青龙,赤色属火,代表南方朱雀,黄色属土,代表中央黄龙,白色属金,代表西方白虎,黑色属水,代表北方玄武(龟蛇)。五彩线蕴藏了五个方向的神力,彼此相生相克,象征着驱邪迎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