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态简报(第2期)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93



【学史明理】

1. 启动“学姐带你趣味学党史”系列活动

5月以来,研究生党员建立党史学习手账本,将《中国共产党简史》共10章内容通过凝练概括,以手账本的形式呈现出来,形式有趣,内容深刻。“手账记录学党史”是以记录学习党史的重要活动载体。“党史手账本”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为依托,将学习笔记制作成干货满满又妙趣横生的手账,带领大家迅速掌握党史内容。手账契合书中内容,共分十章。目前已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6期,受到全院600余名研究生广泛好评,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创新力和亲和力。

活动照片:

党史手帐本


2. 开展重温建党百年史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经管学院研究生开展“重温建党百年史”活动,按照时间线梳理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事件贴在学院楼梯上。这不仅让我们回顾了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大事件,巩固党史小知识,也让我们更加坚定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决心。这个活动让师生们在每日的行走中重温百年党史,细细品味百年来党的风雨征程,以史为鉴,传扬红色精神。

活动照片:


电教楼百年党史时间线


【学史增信】

1. 举办“情蕴三行,青春颂党”三行诗献给党活动

51-59日,经管学院研究生举办了“三行诗献给党”活动,作品题材围绕学党史、颂党恩展开,表露真情实感,采用线上征集方式汇总同学们提交的作品,共收到24个参赛作品。经线下学院组织评委团评选出12个优秀作品后,制作投票链接,开展了线上投票环节。经过学院相关部门及参赛者积极转发宣传,引起了大家的积极关注与踊跃参与线上投票,投票共计27840人。根据投票结果,确定最终获奖名单。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表达了对党的千万情思,颂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

活动照片:

部分获奖作品节选


2. 举办“忆峥嵘岁月,拼百年历程”趣味运动会

516日,经管学院研究生举办“忆峥嵘岁月 拼百年历程”趣味运动会。在本次趣味运动会中,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同台竞技、激烈角逐。飞夺泸定桥比赛中,运动员们齐心协力、统一节奏,展现团队风采。“双人军训”、 “急救先锋”比赛同样精彩,各代表队成员拼搏向前、奋力冲锋,实现完美的团队合作。最精彩的要属“地雷保卫战”,不仅是脑力比拼,更是速度与策略的双重对决,各队队员都热血沸腾,加油呐喊,全场热情达到顶峰。本次活动通过创意游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强健师生体魄,并在趣味活动中重温党的百年征程,铭记峥嵘岁月。

活动照片:

飞夺泸定桥”和“地雷保卫战”活动



【学史崇德】

1. 举办模拟辩论赛,助力党员发展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端正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管研2001党支部按照党校培训班安排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辩论赛,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通过一起讨论党史中历史人物事迹,以“党员身份可不可以被看作自己未来发展的“敲门砖””为主题展开激烈讨论。

正方选手认为党员身份可以成为我们未来发展的“敲门砖”。因为党员同志往往会被认为是先进分子,更具备组织性、纪律性,更能够吃苦耐劳和具有更高的思想觉悟,拥有这些美好品质的党员身份未尝不能作为“敲门砖”。反方辩手则认为,将党员身份作为自己未来发展的“敲门砖”是一种依靠党员身份来获利的行为,存在思想上入党动机不端正的问题。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完全正确的入党动机。

通过此次的模拟辩论赛活动,管研2001党支部的全体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都对入党动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且认真思考了如何保证自己思想上的先进性,怎样从思想上入党、从行动上入党。

活动照片:

正反两方辩论现场




2.举办“不忘初心,献礼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423日,经济管理学院研总支组织师生百余人参与主题党日活动,以人墙筑起党徽。以歌声告白共产党,以气势磅礴的齐声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师生同心,共贺党的百年华诞。伴随着经管师生“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的呼声,党徽与100字样在母校之光的辉映下缓缓成型,仿佛重回百年前,同样青葱的青年们,在嘉兴湖畔为党为国许下一生,付出满腔热血。而今,斯人已去,但少年人的热血依旧沸腾,我们上承百年华章,当启未来盛世!

活动照片:

经管学子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史力行】

1. 开展“新媒体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3月,经管学院研究生开展了“新媒体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组织同学们通过视频、音频和图片等方式,以家乡红色文化地标打卡形式参与。管研2001党支部9名成员在寒假期间,开展在各自家乡录制祝福视频献礼建党百年活动,最终整理剪辑形成献礼建党100周年祝福视频。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带着党徽、拿着红旗,对建党100周年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经过本次活动,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

活动照片:


2. 举办“初心不忘百年梦,和谐奋进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经管学院研总支举办“初心不忘百年梦,和谐奋进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丁巨元,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副书记李冬冬参加本次活动。学院教职工、研究生130余人赴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在建党百年之际,共同追寻伟人足迹和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在学院集体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分别自觉**,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祝贺词,气势磅礴的集体祝贺成为双清别墅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别墅的绿水青山相得益彰,辉映着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

活动照片:

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丁巨元讲话


经管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活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