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243


经济管理学院202172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利民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方成专题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年教育系统和我校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对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系统架构和理论体系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讲解。指出十项准则,为高校师德建设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划清了底线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学习,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时刻提醒自己——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范!

他强调,当前全国教育系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成效,在学校整体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极个别师德失范问题仍有发生,师德失范的风险仍然存在。为巩固拓展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广大教师要认真对待警示教育学习,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严守底线。

党委副书记李冬冬通报了学院学生工作进展,重点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结合2021届就业工作时间表,希望全院教师,关心未就业学生;副院长张勃就学校大类招生重大调整、第二学位工作、学院课程思政等工作推进状况进行了通报副院长赵庆亮学院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经生有你缘来一家”系列教职工人文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总结。

许利民书记对学院本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严格落实上级部署,按照教育部巡视组、学校党委巡察组整改意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师生为宗旨,对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将党风廉政、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

他强调,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根据学校规划,调整培养方案,推进学校新文科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活动硕果累累,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按照“六稳”“六保”要求,全员推进就业工作;不断加强学院教职工团队建设,举办系列教职工人文活动,增进教职工交流,增强幸福感,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在学校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关心学院发展,团结互助的良好风气

他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希望全体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奋发有为,共同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郑化 摄影:袁瑞雪 审核:许利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