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态简报(第3期)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11


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态简报(机关党支部)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情况,经管学院机关支部利用每周五理论学习时间开展了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1、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开展百年党史微党课活动

4月以来,经管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百年党史微党课活动,党委书记许利民同志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支部书记汤志松同志讲党课《入党誓词的演变史》、《**的变迁史》,机关其他党员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依次针对每章节内容讲党课。期间,与研究院支部、学院经济系支部、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分别进行支部共建活动,对党史学习心得讨论交流。

通过微党课活动,党员亲身讲解、领悟、解惑,从而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正确地认识党的历史、科学地评价党的历史,更加清醒地认识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更加透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自觉地坚定四个自信

活动照片:

2、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国育才使命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机关支部同志党员亮明身份,深入师生,听民声、汇民智、集民意,根据调研结果和实际工作岗位情况,拟定并扎实推进为师生做的11件实事,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照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