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504


2021714日,经济管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授代表、党支部书记在北校区图书馆三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规划”战略研讨会,会议由唐方成院长主持。

院长唐方成简要回顾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全体师生展现出的不畏艰苦、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精神以及在学校学院发展中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大家能够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和学院发展实际,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为学院下一步发展建言献策。他要求,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要紧紧抓住国家“新文科”建设和学校“强工、厚理、兴文”战略契机,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发展经验基础上,聚焦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学校全面发展战略布局,大力推进交叉学科创新平台的建设,不断深化落实“文科提升计划”,推动学院建设质量和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冬冬、副院长赵庆亮、张勃、院长助理孙祥栋四位同志分别就负责的相关学院“十四五规划”内容做了汇报。之后,参会老师分别就学院十四五规划内容提出了相关建议。


15日,参会老师分成四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参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备案稿)分别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党建思政、文化建设机制体制建设及保障条件开展了热烈充分地研讨,进一步明确学院十四五的相关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经济管理学院发展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院师生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他强调,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要紧紧抓住“新文科建设”和学校新一轮战略发展规划机遇期,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委在学院全面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质党建工作为基础,深入推进“文科提升计划”,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精神和勤勉敬业的务实态度,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对症下药提出改进意见,群策群力谋篇布局,团结进取共同奋斗,做好“十四五”规划,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许利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