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影片《黄大年》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9月17日,我院组织教师集中观看优秀教师题材影片《黄大年》,教育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 人计划”专家,曾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影片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段,讲述了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不忘初心,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国家发展的感人事迹,塑造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示了黄大年同志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也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

我院以此次观看电影《黄大年》为契机,与师德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