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底线 警钟长鸣—经管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围猎》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08




20211022日,经管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围猎》。党委书记许利民出席并作了警示教育。


围猎”是不法商人腐蚀党员干部常用的方法,习近平主席告诫党员干部要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特别强调,领导干部严格自律,要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这既是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明确了拒腐防变的要求。

许利民书记结合影片作了警示教育,告诫全院所有教职工需严守底线,警钟长鸣。他指出,作为大学教师,身负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更不能放松自己在政治上、德行上、操守上的自我要求。作为一名教师,代表的其实是整个学校乃至我国全体教师的精神风貌,一言一行都应该符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要求。与学生的交往,也应秉持持心公正、处事清廉的基本原则,在评奖、推优、论文答辩等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事情上,应摒除个人情感因素,做到公正、公开、公平。只有这样才能不辱教师称号,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图/文:郑化,审核:许利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