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庆建党百年,忆峥嵘岁月”书法绘画活动方案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962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伟绩,灿烂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形式,结合学院“四史”、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号召全体师生弘扬民族精神、铭记党的历史,纪念英雄先烈,涵养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及自豪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分工会团委拟在全院师生中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庆建党百年,忆峥嵘岁月”书法绘画活动。

一、活动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2021年11月22日-2021年11月29日

作品评选时间:2021年11月30日-2021年12月1日

二、活动面向群体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作品形式为书法绘画作品(书法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毛笔或硬笔书法,绘画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国画、油画、素描、速写、漫画等形式)。作品须原创并配以100字左右文字说明。

书法绘画作品需紧扣“庆建党百年,忆峥嵘岁月”主题,内容以《习近平用典》为主,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时代内涵。

四、参赛要求

作品须为原创,紧扣主题,感染力强。最大尺寸不超过55*80cm。

(一)书法

1. 切合主题

2. 无错字、漏字、多字

3. 字体规范

4. 笔画清楚流畅

5. 结构合理

6. 作品整洁美观

(二)绘画

1. 切合主题

2. 画面表现完整、生动

3. 创意新颖

4. 色彩关系明确

5. 结构合理

6. 作品整洁美观

五、作品征集

实物作品请于2021年11月28日前提交

教职工交给工会小组长,汇总后交203,电子版作品(JPG格式)命名“姓名-工号-工会小组-作品名称”,由工会小组长收集、打包发送至邮箱yuanruixue@mail.buct.edu.cn

东、西校区学生电子版作品(JPG格式)命名“姓名-学号-班级-作品名称”打包发送至邮箱qz15546117389@163.com。实物作品交给各班班长,汇总后交至东校区经管学院203室,西区研究生交至西教112

北区学生实物作品交至图书馆辅导员办公室,电子版作品(JPG格式)命名“姓名-学号-班级-作品名称”打包发送至邮箱zhangyu@mail.buct.edu.cn

学院为参赛学生提供书法纸张,参赛师生可在东校区经管学院203室,西校区西教112,北区图书馆辅导员办公室领取。

 

所有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恕不退还。参赛者须保证个人创作,不得冒名。主办方拥有对参赛作品的展出及改编权,有权使用获奖作品进行非盈利使用。参赛人报名参赛,视为认同此规则。

六、作品评选和展示

作品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会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根据参赛情况进行表彰,对优秀作品进行公开展示。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2021年11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