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4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经管学院师生员工高度关注大会的召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师生第一时间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会议决议和公报精神,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展开讨论

 


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本科生党总支、学院团委、各党团支部在两校区认真开展学习,分享学习收获院团委结合国家重大工作,专门组织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了线上交流分享。

 


 

 

 

心得摘录:

 

财务会计联合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张自然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划时代的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坚定信念,总结经验,乘势而上,有利于汇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会通过的《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党员,张宇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代代中国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北京冬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服务冬奥会的重大政治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努力掌握各项服务技能,以优质服务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响彻奥运赛场,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全世界的朋友。

 

学院机关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陈楠

生逢盛世,有幸见证历史改革开放短短的几十年的时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创造的奇迹,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

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是必须要坚定地维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政策与方针,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党的一百年苦难辉煌,是先辈们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学习党的精神、勇气与责任担当,以具体行动来将之付诸于实践,以历史为镜鉴自身,开创未来新篇章!

未来的新篇章将交由我们来书写,勇毅前行,向着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迈进,无愧我们身上的使命与担当!

 

冬奥会志愿者,国贸1903陶昊东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对于国内和国际都具有独特而深远的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申办,以及各项筹办工作的有序推进,特别是疫情下各类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能力,领悟到了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应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我更要不负党的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担当历史赋予的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对于个人而言,任何成就的取得、任何优秀品质的形成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一切行动必须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个人与祖国发展、时代需要的统一。

 

冬奥会志愿者,国贸2001姜紫烟

  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们回顾了中国走过的上个一百年,总结这一百年是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一百年,使我国从弱走到强,从穷到富,从分裂到统一的一百年。通过回顾历史,我们能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也能够更充满信心地投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激流之中。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正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的机遇和挑战。举办一场高水平的冬奥会,无疑将为世界抗击疫情,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崭新的生机与活力,向世界递交我们闪亮的中国名片。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冬奥会志愿者,参与到冬奥建设当中,为国家重大赛事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将不负社会和国家的期望,将志愿者理念落实到冬奥服务当中,展现北化精神和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奋进,一起向未来!

 

团委组织部赵珞含

通过今天对新闻发布会的观看学习,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全会精神。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党总结百年奋斗中的经验和成就,并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坚定维护党的领导,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在团学工作中更好、更灵活地实践应用,保持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团委志愿服务工作部李欣凝

通过观看此次新闻发布会,我对本次大会的内容和成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可以看出党在中华民族发展历程中领航掌舵的重要作用,和党擅长总结历史经验指导进一步实践的优势做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沃土,回答了当今时代的重大实践课题,是“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升华”。

作为新时代青年,更作为一名团学骨干,我深刻意识到了夯实理论基础、掌握基本原理的重要性,在未来将进一步学习理论知识,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青春向党。有核心,才能不偏航;有信仰,才能有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