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涯邻副校长出席管研1901、管研2001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11


12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管研1901党支部与管研2001党支部在电教楼201会议室开展共建党日活动,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出席本次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冬、研究生辅导员袁瑞雪,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管研1901党支部和管研2001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管研1901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欣然主持。

张欣然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主题和目的,随后支部组织委员余彦洲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宝贵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三方面要求五个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学习全会内容,引导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领悟全会重要精神。接下来,大家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开课《在<决议>中读懂中国经济奇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经验。随后,参会党员踊跃发言,结合专业学习和面临的就业问题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后的所思所悟。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伟大荣光,并坚信党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撰写出更加壮丽的新篇章;应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雷涯邻副校长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与及时性,并从六个方面畅谈自己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体会。她重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增强“政治三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觉悟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出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回望过往,我们应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创造不负于革命先辈期望的新业绩;展望未来,我们应发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与时代同频,与国家同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