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雁副书记出席财务会计联合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58


1217日下午,财务会计联合党支部在电教楼211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本次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冬和财务会计联合党支部教师参加本次学习交流活动。议由财务会计联合党支部书记张自然主持。


张自然介绍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的背景、主题和目的,随后各党员教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学习体会。支部党员李宾重点关注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在《决议》中被总结为“十个坚持”,“十个坚持”印证了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成功关键在于党的领导,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支部宣传委员曾雅婷立足教学实践分享学习心得。她谈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行动指南,在实际教学工作中,要把课程思政与教学目标有机结合,并分享了课程思政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十个坚持”“五大‘历史意义’”“两个确立”等核心要义,切实在思想上跟进、在认识上提高,为服务教学改革与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曲雁副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与现实意义,并结合自身经验和理解分享了学习体会。曲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并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决议本身逻辑框架严谨,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一定要从整体上把握,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样才能真正领会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