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

发布者:赫菁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205

415日上午,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北京化工大学校级赛在电教楼201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知名企业家评委宁春林老师、魏铼老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冬老师、汤志松老师及韩洁老师参与评审

经过前期的项目申报与筛选,最终有2个项目进入校级赛,答辩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两只参赛队伍通过讲解,展示了项目创作背景、市场调研分析,并对市场拓展及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从市场需求到解决方案,从核心技术到商业模式,彰显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与科研素养。


专家评委从产品技术、项目可持续性、财务核算、执行性及落地性等痛点对选手的项目进行精准评价,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出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并推荐“智创行”团队晋级省级竞赛。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硕中心高度重视各类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各类赛事,重视实践育人的全面深化。本次大赛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的缩影,大赛的举办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次走进“三创赛”、了解“三创赛”的机会,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



特邀评委

宁春林原首钢集团助理总经理、董事;首钢北京钢铁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英国BOC气体(中国)公司华北区英方总裁助理;国际应急管理学会(TIEMS)中国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ERA)秘书长。现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全国应急与安全产教融合联盟(NIECASE)副理事长;陕西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常务理事。

魏铼:原工商银行总行电子银行部MBTIDISC、霍根职业发展测评全球认证职业教练;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团中央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中关村网络教育产业联盟副理事长;职派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CEO;九十三所高校大学生就创业校外导师,网易、新浪年度教育行业风云人物,抖音“魏老师带你求职”创作者。


图文:赫菁

审核:李冬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