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教职工观影《邓小平小道》

发布者:赫菁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01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会于422日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邓小平小道》。

 

“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歌词,但却鲜少有人知道,同样是这位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在改革开放建立首个经济特区的十年之前,被下放到了江西南昌城郊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电影以小见大,以一条炉灰渣铺就的乡间小道,真实客观地反映了邓小平在南昌劳动生活的一段非常岁月。再现了邓小平同志系家国情怀于一身的伟人风采。

通过观影学习,全体教职工直观地了解了在特定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信仰、不怕困难、乐观向上、坚强隐忍的精神,无论个人境遇如何,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时刻保持对党和国家命运的思考,也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思想轨迹。影片启示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读懂党的政治建设经验,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读懂共产党人的修养,在各自岗位上,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赫菁 摄影:侯欣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