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进行时∣经管学院:快速响应,同心戮力,保证本科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2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学院师生迅速行动,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多措并举,保障教学质量。

  快速响应,转战云端

接到线上教学通知,学院迅速响应,学院领导班子、督导组、教学教务管理人员、班主任、辅导员立刻投入到在线教学的运行和质量保障工作中,点对点通知联系任课教师,及时规划线上授课工作,摸排师生困难,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运行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确保了线上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整合丰富线上资源,打造生动虚拟课堂

老师们通过采用“北化在线教学综合平台”完成教学资源的上传与分享,选用“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进行在线教学互动。整合MOOC教学视频和精品课件等优质教学资源,保证学习内容质量。通过教师们在课前课后的积极引导,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学院教学团队《技术经济与企业管理》和《管理学》的慕课资源


例如,青年教师刘忠华老师在每次线上课堂一开始,针对本次课程的内容特点,给学生进行学习引导,然后在课间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讨论,最后利用腾讯会议对本次课的内容进行系统性梳理,帮助学生对于所学内容有一个总结性的认知和理解。




刘忠华老师线上课堂互动讨论




唐卫东老师直播授课

唐卫东老师则在《电子商务》线上课堂秉持“从云上到心上”的教学理念,通过建立在线课堂的仪式感,让学生感受到线上课堂的温暖,从而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和兴奋点。


如盐入水传知识,课程思政润无声

    “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老师们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始终坚持树立学生正确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蔡中华老师线上直播授课

蔡中华教授在课程设计中主动与当代学生的特点相适应,借助短视频、电影剪辑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去承载课程思政的内容。

孙诗璐老师《审计学》的线上课堂

孙诗璐在《审计学》课堂上将公民责任、疫情防控等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积极调整学生的学习心态,让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在线学习中。

结语

学院将秉持坚定的信念,克服困难,保障线上授课的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