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1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在校教学、毕业等相关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527日通过企业微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党支部委员、系务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主持,他通报了当前北京疫情形势,说明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不容丝毫迟疑和松劲懈怠,解读了当前北京市政府和教育两委对形式研判和相关政策,传达了学校《有序组织学生离校返家的通知》(北化大校办发[2022]17号)文件精神相关会议精神和学院相关工作部署。

行政副院长赵庆亮就目前防控政策,学校相关规定,师生员工应注意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党委副书记李冬冬就学生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就业指导、离校教育等工作安排进行了安排;科研副院长孙祥栋就研究生离校和留校工作流程、导师关心关爱研究生学业、科研进度、心理状态提出了要求;教学副院长张勃就教学计划调整,本科生毕业答辩、成绩提交,非毕业班考试考核、线上教学,大类分流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院长唐方成就近期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要通过系党支部会议将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老师,不留死角;二是师生员工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也要发扬团队精神,守望相助、相互关爱,尤其是关心困难教师、帮助指导新入职青年教师;三是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加强对学生的帮扶,从学业、科研、心理、就业各方面保证学生健康成长,不负党和国家期望,不负家长重托。

许书记做了总结。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宣传教育,引领全院师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广大党员要彰显党员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自觉服从统一指挥,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志愿服务的表率、维护稳定的表率。他强调,各归口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管好自己的“人”、“地”、“事”,做好具体任务分解和分工,以人为本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各系要发挥教职员工“传帮带”作用,统一思想,规范操作。他指出,全院师生员工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牢记“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积极配合属地、部门、单位各项工作要求,尤其是履行好个人责任。相信组织,有困难及时逐级向上反映,学院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坚强后盾。

他号召,全体师生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