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战略发展务虚会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197




 2022819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院2022年战略发展务虚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和教职工支部书记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同志主持会议。


许利民书记介绍了召开2022年战略发展务虚会的背景、会议主要环节内容以及此次会议要达成的目标共识。他指出此次工作部署战略研讨会是从国家需求、北京战略定位、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院现状出发,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目的是汇聚全院教师真知灼见和远见卓识,凝聚共识、共创未来。

张勃副院长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成果等角度分析了人才培养现状和发展方向,与会教师代表从追求特色、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以及具体抓手三个层次进行了交流讨论。李冬冬副书记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SWOT分析介绍,提出了保障学生全面成长、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全员就业新体系设计。孙祥栋副院长就学院研究生培养、科研和国际化发展进行了分析和研判,提出以大化工为背景,引导教师拓宽思维、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组织重要会议、提升国际化水平的设计。赵庆亮副院长对学院行政保障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学院校区搬迁,尤其是北区设备资产购置、科研用房分配做出了解释,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唐方成院长系统分析了学院发展的现状、挑战和机遇,谋划了学院发展蓝图。围绕师资力量、专业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提升教学质量,推动科研发展,增强社会服务,加强文化建设,把经管学院发展推向一个新台阶的总体设计。并向与会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率先垂范,并引导全院教师摆正角色定位并进行角色重塑,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与学院一起,面向未来、主动思考、共话发展;三是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做好问题和矛盾化解,共同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与会领导和教师代表针对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各专业和学科发展的期望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境和解决思路达成了普遍共识,对学院的近期和中长期发展策略和具体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许利民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培育、治理体系完善等方面,阐述了学院总体设计思路和近期目标、中期规划。指出要进一步围绕办学定位不断加强谋划,将学校文科提升计划、专业大类分流、办学模式多校区变化的新挑战化为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并希望全院教师更加了解学院、宣传学院,共同关注关心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在学院发展关键时期,抓住战略机遇,团结奋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文:李雪娇

                                                      审核:许利民



关闭